2006/07/04

湖南紀行 -- 1997/5/11 ~ 5/25

第二次到國外出差,是到湖南長沙的中國電信架設VOD系統,那一次出差在長沙待了將近兩個月,除了架設整個系統之外,還負責所有的人員教育訓練。記憶最深刻的一次是中國電信為了展示VOD系統的優越,將電纜線拉到省級官員的辦公室,進行實機測試,為了那一個展示,一個晚上待在機房沒有睡覺,應付隨時發生的狀況。

除了工作之外,每個週末當然會到處走走,不然待在旅館看當地的電視節目會瘋掉!


這是剛到當地時,機器還未裝上機架,正在解說操作原理給工程人員瞭解


系統架設完畢,總共用了六個機架,可以同時提供360個MPEG 2的視訊節目



韶山 -- 1997/5/11

第一個在湖南的週末,與我們合作廠商的處長帶我們到韶山玩,韶山是毛澤東的故鄉。記得那一次我們搭公車去,公車的椅子是鐵板凳,我們坐了快三個小時才到,沿途的公路幾乎都是泥土路,非常顛簸,坐到屁股都快裂開了,實在印象深刻

路邊的攤販賣的東西,我們一點胃口也沒有




毛澤東故居






另一個共產黨英雄劉少奇的故居









嶽麓書院 -- 1997/5/17

隔了一個禮拜之後,合作廠商的PM和我到嶽麓書院玩,那時候我們突發奇想,去書院旁邊的湖南大學找女學生當伴遊。後來還真的找到兩位女學生願意當導遊帶我們到處玩。










這兩位女生長得還不錯,後來聊天知道其中一位女生的父親是解放軍裡的大官,因此後來回台灣之後根本不敢聯絡,怕惹禍上身 ;p



中山公園 -- 1997/5/18

我想不止是台灣有中山公園而已,大陸也有耶。在逛的時候,我們遇到一位看手相的相命師,我就給他看了我的手相,這位相命師有濃濃的鄉音,我根本聽不懂他在講什麼,只好央求旁人解釋給我聽,隱約是說我過了三十歲之後,會開始賺大錢


又隔了一個禮拜,全陽其他參與此專案的工程師也來了,不過是專程來玩的,之後他們又到北京去玩



洞庭湖 -- 1997/5/25

我們一群人竟然自己敢搭火車到洞庭湖,真大膽。後來回程的時候,車掌小姐發現我們不是當地人,就安排我們坐臥舖,當然也比較貴一點,不過還有西瓜可以吃,還不錯呢!


岳陽門


南極瀟湘






後來我們又坐了一艘遊艇到洞庭湖上的一個小島玩








一碧萬頃


歷史上有名的岳陽樓,我們一行人登上岳陽樓,還在上面吟詩作對呢


在長沙還遇到一件事,至今令我難忘。那一次送阿賓哥到機場回台灣,回旅館途中,計程車司機為了躲開高速公路收費站,提前一個交流道下去繞小路,結果在一個村落被三個拿著棍棒的壯漢攔下來,我當初在車上愣住了,以為遇到強盜,心想這下子完了,不過還好,他們只是要過路費而已,沒有找我這個乘客麻煩,不過這件事真的嚇到我了,下次再也不敢一個人在郊外坐車。

沒有留言: